央视新闻客户端

央视新闻客户端点击或扫描下载

三农新闻农经视讯

菜籽减产 预计后市价格难跌

三农 中华粮网 2016年06月01日 10:53 A-A+ 二维码
扫一扫 手机阅读

原标题:

  菜籽减产预计后市价格难跌据悉,继连续4年增产后,今年我国油菜籽减产已成定局。专家分析,自去年国产油菜籽收购市场化改革后,油菜籽售价持续下降,影响了农民种植油菜的积极性。播种面积与产量双减之下,今年油菜籽和菜籽油行情均好于去年。

  监测数据显示,安徽、湖北、云南、贵州、四川等地新季菜籽开始陆续上市,收购价普遍在1.95元至2.05元/斤,净籽上车价2.1元至2.15元/斤,整体高于去年。菜籽油价格总体先抑后扬。专家提醒,受天气影响,今年主产区油菜籽出油率普遍偏低,时下新季菜籽刚刚收割,水分较大,当前仍处于晾晒阶段,新菜籽上市量较少,货源紧张,农户惜售情绪较去年更加明显,预计后市价格难跌。

  豆粕高位震荡持续上冲牛市芝加哥期货交易所(CBOT)大豆期货上周顽强收涨1.09%,保持连续七周的强势上涨形态,目前大豆市场多空因素交织,一方面对于阿根廷大豆产量损失的预测有扩大的迹象,资金对此炒作仍在升温,短期对CBOT大豆价格仍有一定提振作用;另一方面美国大豆播种进展高于预期以及美豆出口季节性放慢,制约了CBOT大豆价格进一步上涨的动力,因此预计CBOT大豆及国内大连豆粕价格近期将呈现高位震荡偏強的格局,不排除继续上冲的可能。

  据美国发布的持仓报告显示,截至5月24日的一周,投机基金在芝加哥豆粕期货和期权市场继续增持4,869手净多单至70,657手,净多单持仓创下2014年5月27日以来的新高。从技术图形上看,CBOT大豆自5月26日冲击了10.98美元的反弹新高,但随后回落,目前仍处于10.50-10.86美元的高位区间震荡。当前大豆市场处于多空因素交织的格局,豆粕1609合约期价或将相应的运行于2770-2950区间,极限位在3050-3100之间。

实时热点






860010-1133010100
1 1 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