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新闻客户端

央视新闻客户端点击或扫描下载

三农新闻农经视讯

淮安区创新机制 提升黄河故道农业开发建设管理水平

三农 新华日报 2016年06月01日 11:18 A-A+ 二维码
扫一扫 手机阅读

原标题:

  近年来,淮安区农业开发局创新工作机制,不断提升黄河故道农业开发项目建设管理水平。结合自然禀赋,打造优质粮食、经济林果、特色瓜菜生产基地。两年开发2.4万亩,完成投资2400万元,形成高效农业园区3个,推动黄河故道地区农业综合生产能力和综合效益显着提高。

  优化和规范设计流程。该区通过招标,选择优秀设计团队,设计单位与区开发财政部门,会同项目所在乡村,通过现场勘测,广泛征求意见,形成最优设计方案,实现项目效益最大化,减少计划调整与变更。

  引入第三方检测。出台《淮安区农业开发项目工程第三方检测工作细则》,明确在项目实施、管理、验收等工作中引入第三方检测,第三方检测机构对项目实施进行事前、事中、事后跟踪检测。检测报告作为确定工程质量的主要依据,有力地促进了工程质量的提高。

  利用“互联网+”管理。积极探索引入“互联网+”模式参与管理。建立项目管理微信群,吸纳业主、监理、施工单位相关人员参加,每天现场监理将项目实施过程中的文字、图片、语音传输到群里,与管理人员沟通互动,及时处理施工中出现的矛盾和问题。

实时热点






860010-1133010100
1 1 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