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新闻客户端

央视新闻客户端点击或扫描下载

三农新闻农经视讯

甘肃镇原:苗林产业拓宽群众致富路

三农 陇东报 2016年05月31日 09:58 A-A+ 二维码
扫一扫 手机阅读

原标题:

  近日,笔者行走在甘肃省镇原县的山川梁峁间,放眼望去到处都是一片生机勃勃的绿色,山头、塬边的林木正茁壮成长。

  “经营苗木确实比我种庄稼强多了,去年我栽的4亩国槐树苗,一次性就收入了4.5万元。”说起苗林产业带来的收入,镇原县城关镇老庄村郑益东乐得合不拢嘴。郑益东以前靠种地打零工维持生计,日子过得很艰难。自从发展苗林产业后,他家就变了样,不但还清了5万元欠账,还盖起了新房,购置了小轿车。村上像他这样的农户比比皆是。

  近年来,为了调动全民发展苗林结合培育产业的积极性,镇原县实行以奖代补政策,对连片50亩以上的农户,统一无偿供应苗木;对集中连片在1000亩以上的农户或专业大户,每亩再补助整地栽植费50元。在苗林产业政策和市县扶持下,群众发展苗林产业的积极性高涨。同时,全县苗林产业坚持以扶贫攻坚为统揽,坚持绿色发展,培育富民产业,大力推行县乡建办造林点、部门项目工程造林、企业大户流转造林、农户自主造林“四种模式”,多层次、多形式推进苗林产业发展。目前,全县完成苗林结合培育16.2万亩,苗林培育6.11万亩;栽植油松、刺槐、侧柏、国槐等苗木3950万株,完成投资4856万元。13个贫困村1135个贫困户发展苗林产业2.27万亩。

实时热点






860010-1133010100
1 1 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