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新闻客户端

央视新闻客户端点击或扫描下载

三农新闻农经视讯

手机与设备相连养青虾省时省力

三农 中国农业新闻网-中国渔业报 2016年05月31日 09:21 A-A+ 二维码
扫一扫 手机阅读

原标题:

  福建省浦城县永兴镇炉铺村下铺自然村的江南渔业青虾养殖基地是由350亩的连片土地规划成26口水塘,水塘两侧种有桂花、茶花、杜鹃、樱花等树种,放眼望去,皆是绿意。值得一提的是,每个水塘都配备了自动温控机为水塘增温增氧。

  “青虾生长的适宜水温在20℃~27℃,每天要保证8小时开机时长,当水温到达25℃时便会自动跳闸。”江南渔业养殖场场长谢庭金说,每个自动温控机造价约1.2万元,由于设备与手机相连,只要轻触手机屏幕,就可以看到温度、氧气含量等数据。谢庭金说,以前水塘的增温增氧需要多个工人操作,费时费力,实现智能化青虾养殖后,只需一个人用手机遥控就能办到,人工成本大大减少。

  “今年我们投放虾苗7000余公斤,预计6月上旬可上市,产量10吨,产值约100余万元。”谢庭金说,目前养殖场里有员工12人,主要负责饵料投放、调节水温、捕捞青虾、水塘消毒、清洁卫生等工作。

  “青虾是淡水虾,每公斤批发价在100元左右。江苏常州和南平等地的水产市场和我们厂签订了合同,销路不成问题。”谢庭金说。

  叶永仕

实时热点






860010-1133010100
1 1 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