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新闻客户端

央视新闻客户端点击或扫描下载

三农新闻农经视讯

甘肃合水:休闲渔业带火乡村旅游

三农 陇东报 2016年05月27日 15:50 A-A+ 二维码
扫一扫 手机阅读

原标题:

  夏日的合水山清水秀,林茂草丰。近日,在合水县大山门林场避暑山庄,众多的垂钓爱好者在风光秀丽的水坝、河弯、鱼塘、钓台旁,抛竿收竿,尽享休闲乐趣。如今,休闲渔业在合水县悄然兴起,特别是有着“水上高尔夫”之称的垂钓运动最受人们推崇。

  正在垂钓的张先生告诉笔者,他是个铁杆“钓友”,只要一有空闲就会开车到这里来钓鱼。“这里很安静,是垂钓休闲的好地方,钓上的鱼去附近农家乐一做就是一顿风味大餐。”张先生说,有时他还会约朋友一起来垂钓娱乐。

  合水县境内河流纵横,湖泊密集,水库星罗棋布,是理想的渔业生产之地。近几年来,随着人民群众生活质量的不断提高,人们回归自然、亲近自然的消费需求日益迫切,垂钓休闲的人越来越多,休闲渔业逐渐成为了一项很有潜力的新兴产业。

  近年来,合水县着力打造集养殖、垂钓、观赏、餐饮、旅游等于一体休闲渔业基地。目前,全县拥有功能设施齐备的大型休闲渔业基地3个。“休闲渔业改善了水产业结构,增加了第三产业对传统渔业的拉动作用。”该县渔业工作站工作人员介绍说。

  为了做活休闲渔业,丰富乡村旅游类别,今年全县共投放鱼苗320万尾、甲鱼6000尾以及大规格武昌鱼、罗菲鱼等7万尾,在增加品种、增大养殖群的同时,进一步引导经营者拓展经营范围和规模,壮大休闲垂钓产业,发展休闲渔业经营户10户。通过巧妙利用渔业资源,延伸产业链条,充实乡村旅游项目,休闲渔业已成为合水县旅游业的一大亮点。

实时热点






860010-1133010100
1 1 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