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新闻客户端

央视新闻客户端点击或扫描下载

三农新闻农经视讯

5月上旬海南省生猪 价格继续走高

三农 海南日报 2016年05月23日 14:54 A-A+ 二维码
扫一扫 手机阅读

原标题:

  记者从海南省物价局获悉,5月上旬,我省生猪价格继续走高,蔬菜价格维持降势,水产品价格有涨有降。

  生猪价格继续走高,猪肉价格小幅上涨。5月上旬,我省生猪每斤销售均价为9.97元,环比上涨5.84%,同比上涨41.42%;猪肉零售均价每斤为17.15元,环比上涨2.94%,同比上涨14.41%。

  省物价局相关部门分析,受广东、福建等周边地区生猪价格上涨和生猪供应偏紧等因素影响,我省生猪价格继续走高,猪粮比价连续8周维持在9:1水平以上。后期,不排除生猪价格进一步上探的可能性,但当前猪肉消费整体偏淡和猪粮比价已显着高于正常水平,将制约猪肉价继续上涨的空间,养殖户盲目补栏风险将增大。

  同时,蔬菜价格维持降势,水产品价格有涨有降。5月上旬,我省重点监测的19个主要品种蔬菜价格“13降6涨”,零售均价每斤3.39元,环比下降1.74%。

实时热点






860010-1133010100
1 1 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