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新闻客户端

央视新闻客户端点击或扫描下载

三农新闻农经视讯

广西横县甜玉米上市质优价扬

三农 横县农业局 2016年05月23日 15:18 A-A+ 二维码
扫一扫 手机阅读

原标题:

  近日,横县甜玉米开始批量上市,产销两旺。为了做好产销服务工作,县农业局苏寒梅副局长带领县农科所工作人员到甜玉米主产区校椅、石塘、云表、陶圩等乡镇调研和指导。

  据调查,由于年初出现了极端低温天气,今年我国南方甜玉米普遍种植较晚,横县甜玉米鲜苞上市比去年晚十五天,从目前看市场乐观,含带苞柄田间价每公斤2.8-3.0元,平均亩产1200公斤,亩产值3300多元,单价与亩产量分别比去年首批甜玉米高出23%和10%,甜玉米产业实现了“十三五”头年的“开门红”。

  今年全县春造甜玉米种植面积9.6万亩,预计产量11万吨。预计横县甜玉米大批上市时间约在5月20日-6月30日,每天采收20-60万公斤。

实时热点






860010-1133010100
1 1 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