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新闻客户端

央视新闻客户端点击或扫描下载

三农新闻农经视讯

“慈玉”白菜告别“白菜价”

三农 农民日报 2016年05月16日 08:41 A-A+ 二维码
扫一扫 手机阅读

原标题:

  苏艳君本报记者董文龙王小川

  采访河北省唐山市玉田县的黑猫王农业合作社过程中,70多岁但仍神采奕奕的合作社理事长张金齐接到一个电话,电话那头是一家韩国海带面膜厂商请合作社做代工,被张金齐婉言谢绝。他对记者说:“我们做代工生产产品,他们贴品牌卖给市场,大头儿都让他们赚走了,农民只赚点辛苦钱,我们为什么不打造自己的品牌呢?”他这种强烈的品牌意识,正是来源于黑猫王合作社在发展壮大的过程中,始终将打造品牌作为提高产品知名度、附加值,提升市场竞争力,壮大产业的路径选择。

  现在黑猫王合作社旗下有“慈玉”“和才”以及“黑猫王”等多个系列农产品、鲜榨果汁、速冻食品等,这些品牌,承载着合作社品牌创建发展的故事。

  “要做包尖白菜标准的制定者”

  品牌打造,方法千条万条,过硬的品质是第一条,对于农产品品牌,尤其如此。黑猫王合作社所在的玉田县,气候温和、土地肥沃,尤其是矿泉水资源丰富,为种植包尖白菜提供了得天独厚的自然条件。

  在自然条件之外,严格的标准化种植是打造过硬品质的重要秘诀,“合作社在200亩精品园上科学种植,严格标准,规范流程,使用富硒、酵素肥等。”

实时热点






860010-1133010100
1 1 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