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新闻客户端

央视新闻客户端点击或扫描下载

三农新闻农经视讯

种蛋保存过程中该注意什么

三农 甘肃农民报 2016年05月10日 13:58 A-A+ 二维码
扫一扫 手机阅读

原标题:

  咨询:种蛋保存过程中应该注意哪些方面?

  解答:1.温度。种蛋保存的适宜温度为12~18℃。鸡胚发育的临界温度是23.9℃,为了抑制酶的活性与细菌的繁殖,保存温度要低于临界温度。

  2.湿度。保存种蛋的适宜湿度为70%~80%。

  3.通风。放种蛋的地方应保持空气新鲜,通风良好,不应有特殊气味。

  4.翻蛋。在种蛋保存期间,必须每天翻蛋一次,可防止胚胎与内壳膜粘连,又可促进通风换气,防止霉蛋。

  5.保存时间。种蛋保存的时间越短越好,不超过3天的孵化效果最好。一般要求保存时间在1周以内,最长不超过2周。

  6.种蛋的放置状态。保存期第1~7天,种蛋大头向上;保存期第8~14天,小头向上。(甘肃省“12316三农”畜牧养殖专家张苏琼)

实时热点






860010-1133010100
1 1 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