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新闻客户端

央视新闻客户端点击或扫描下载

三农新闻农经视讯

山东高青西瓜大量上市价格比去年略高

三农 淄博晚报 2016年05月09日 11:04 A-A+ 二维码
扫一扫 手机阅读

原标题:

  “又大又甜的高青西瓜,每斤3元,大家快来尝尝。”昨日,记者在东一路农贸市场看到,高青西瓜大量上市,但价格比去年略高。

  记者在公交农贸市场采访时看到,很多水果商都把西瓜摆放在最显眼的位置。“刚上市的高青西瓜,零售价每斤3元,虽然价格高,但是高青西瓜口感好,甜度高,瓜皮薄,成为市民购买水果的首选。”水果摊主马先生说。“吃西瓜就吃正宗的高青西瓜,但是今年的价格比去年略高,买了一个西瓜就花了二十多块钱。”市民刘女士笑着说,谁让咱高青西瓜好吃呢,价格高也值啦!

  说到今年高青西瓜价格略高的问题,高青县逢军西瓜种植合作社的段逢军告诉记者:“现在市面上售卖的高青西瓜都是大棚的,主要以京欣系列的双星西瓜为主,口感好,甜度高。”段逢军说,今年西瓜种植面积少,在加上露天西瓜还没有上市,才导致刚刚上市的高青西瓜价格高。“现在市场上的零售价是每斤3元,批发价是每斤1.6元。”段逢军说,到5月中旬,高青西瓜的价格还要有所上涨。“一个月后,露天地瓜大量上市,大棚里的高青西瓜价格将有所下降。”

  “我售出的每一个西瓜上面都贴有标签和二维码,只要用手机一扫,就知道是不是正宗的高青西瓜。”段逢军说,不同品种的西瓜从外观上无法分辨,且都很甜,只有口感上有细微的差别。高青西瓜皮薄且脆,西瓜籽小,口感好。“只有通过品尝,才能尝出高青西瓜的特点。”

实时热点






860010-1133010100
1 1 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