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新闻客户端

央视新闻客户端点击或扫描下载

三农新闻农经视讯

大理:苍洱绽放致富花

三农 云南日报 2016年05月04日 09:37 A-A+ 二维码
扫一扫 手机阅读

原标题:

  薰衣草、玫瑰花、郁金香迎风摇曳、吐露芬芳,观光美丽花海的游人络绎不绝。去年以来,大理白族自治州通过创新驱动,发展生态休闲农业推动“三产融合”,各色花海在苍山脚下、洱海之滨不断涌现,成为大理州高原特色农业新的增长点。

  这几天,大理市银桥镇的州农科院花卉科技示范园内,百余亩玫瑰花相继绽放,迎来大批游客。“院里的玫瑰由我们所党支部组建的‘党员科技服务队’进行全程技术服务。”正在进行技术指导的大理州农科院花卉研究所研究员陈青说,科技示范园主要种植法国千叶和大马士革、墨红、四季、金边等加工型玫瑰,玫瑰产品通过初加工出售给前来观光的游客,再加上种苗繁育销售,收入超过了50万元。

  “去年,全州花卉园艺种植总面积13.93万亩,花卉综合总产值突破66亿元。”大理州农业局花卉产业办公室主任王兆美介绍,大理州先后实施了鹤庆县1万亩玫瑰花种植、洱源县三营镇600亩花海生态旅游开发、弥渡七彩云花玫瑰庄园等项目建设,大力发展以观光花卉为重点的休闲农业。

  结合高原特色现代农业产业发展新需求,大理州农业科技部门以创建“党员科技示范园”为载体,建立健全党支部+科技示范户+农户服务模式,大力推进“高原特色现代农业与生态休闲农业和乡村旅游融合发展”,促进了农业增效、农民增收。去年,全州休闲农业营业收入19.32亿元,接待人次999万人次。

实时热点






860010-1133010100
1 1 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