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新闻客户端

央视新闻客户端点击或扫描下载

三农新闻农经视讯

黑龙江龙江县:“招财牛”贷款让养殖户“牛”起来

三农 黑龙江农业信息网 2016年05月04日 11:43 A-A+ 二维码
扫一扫 手机阅读

原标题:

  从省畜牧兽医局了解到,近年来,黑龙江省齐齐哈尔市龙江县农村信用合作联社在适应经济新常态的同时,创新思维,拓展业务,推出了“招财牛”金融产品,取得了明显的社会效益和经济效益,实现了多方“共赢”。

  肉牛养殖是一个高投入、高产出、高回报的项目,必须扩大养牛场的饲养规模,增加资金投入,加快生产发展,才可将肉牛产业做大做强。然而传统的“五户联保”形式,由于每户只有3万元的贷款额度,资金少、利率高,根本不能满足养牛户的需求。因此,龙江县人民银行和县农村信用联社于2013年经过充分调研,决定用支农贷款推出“招财牛”贷款品种:每个肉牛养殖场(户)最多可获得贷款30万元。并将“招财牛”贷款发放重点选定在肉牛规模养殖场(户)较多的景星镇。

  这样一来,广大肉牛养殖场(户)的资金需求得到了满足,农牧民生产经营水平和收入都得到了提高。景星镇自推行“招财牛”贷款以来,50头以上肉牛养殖场(户)增加到200多个,养牛户人均收入翻了一番。(姜天秀)

实时热点






860010-1133010100
1 1 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