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新闻客户端

央视新闻客户端点击或扫描下载

三农新闻农经视讯

青海西宁:养殖培训为贫困群众“输血”

三农 西宁晚报 2016年05月03日 13:42 A-A+ 二维码
扫一扫 手机阅读

原标题:

  “听了专家的课才知道,养殖牛羊的学问还真是大。”村民奎万寿听完培训课后感慨地说。为了让贫困户有一技之长顺利就业创业,近日,湟中县畜牧兽医站和种子管理站党支部组织共和镇花勒城村、上直沟村,上五庄镇业宏村具有发展畜牧养殖产业意向和基础的51户贫困户,到多巴种猪种鸡场、自然风牛羊养殖基地、展宏生猪养殖专业合作社、富农种植养殖专业合作社进行现场参观培训活动。

  培训中,技术人员详细讲解养殖品种、圈舍修建、饲养管理、饲草料生产加工等方面的知识;各参观点负责人认真介绍创业经历,消除贫困户的顾虑,增强了他们脱贫的信心;帮扶党支部负责人向贫困户保证随时提供养殖信息及专业技能指导,解决养殖过程中出现的疑难问题。通过此次培训,使广大贫困户转变观念,提升劳动技能,为尽早脱贫致富打好基础。

实时热点






860010-1133010100
1 1 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