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新闻客户端

央视新闻客户端点击或扫描下载

三农新闻农经视讯

乐陵农民:先卖梨花赚一笔

三农 农民日报 2016年04月28日 15:12 A-A+ 二维码
扫一扫 手机阅读

原标题:

  本报讯 眼下,在山东省德州乐陵市大孙乡生态采摘园里,一朵朵含苞待放的梨花挂满枝头,吸引了不少当地群众和游客前来欣赏、拍照。“以前卖梨,现在光卖‘梨花’每年就有50多万元的门票收入。”在采摘园负责管理的大孙乡吴官庄村党支部书记朱希格说。

  大孙乡旅游的从无到有、从小到大,是乐陵市旅游产业发展的一个缩影。近年来,该市开始依托50万亩枣林,深耕细作“种”风景,做起了从一产向二产和三产价值链高端拓展,从卖小枣到卖旅游、卖文化的“点枣、点绿、点古成金”文章。

  除小枣深加工外,该市在旅游规划和旅游投入上频频发力。确定了“中国北方知名的健康休闲旅游目的地”的旅游发展定位。近3年来,累计投入5亿元,整合资源,培育旅游要素,建设提升了千年生态枣林、百枣园、中国金丝小枣文化博物馆、冀鲁边区革命纪念园等20多处特色景区和景点,引进了总投资5亿元的“千稼集”等多个旅游项目,形成了以枣林游览区为中心的生态游、以枣乡红韵主题公园为中心的红色文化游等七大旅游品牌。

  据了解,今年以来,该市已接待游客30多万人次,实现旅游综合收入近亿元。

实时热点






860010-1133010100
1 1 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