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新闻客户端

央视新闻客户端点击或扫描下载

三农新闻农经视讯

河南郏县:300余户村民种芦笋致富

三农 平顶山新闻网 2016年04月27日 10:09 A-A+ 二维码
扫一扫 手机阅读

原标题:

  “种芦笋不赖,自己出点力,把芦笋管理好了,卖芦笋收入一半归自己,化肥、种子、农药、销售都是合作社的事,在去年种40亩的基础上,今年开春我又流转了24亩地种上了芦笋苗。”4月15日,村民周胜利一边为麦田内新套种的芦笋苗除草一边高兴地说。

  郏县渣园乡其中一家芦笋种植合作社租了3000多亩土地进行无公害农业开发种植,其中2800多亩地种植芦笋。合作社负责人张新军介绍,芦笋一次下种,可连续收获15年。现在的亩产量可达1000多公斤,每公斤8至12元。现在已进入旺盛生长期,产量将翻番。

  张新军说:“芦笋种植效益明显,目前合作社已有150多户群众开始种植。我们提供种子,无偿提供技术,负责统一收购,让他们无风险种植。”

  据张新军介绍,自己的合作社每天需要采摘、中耕、除草等劳作人员200多人,用工都是临近村的留守妇女,每天上午采收、装筐、装车,下午进行中耕除草。现在正是春笋采收时节,来干活的妇女既在家门口挣钱,还不耽误照顾老人、孩子。田间管护用不能外出打工的上岁数老人。由于劳动强度不大,他们也乐意干,每月收入1000多元。

  “像我这样的合作社,在我这片还有两家,一家种了500多亩,另一家种了近1800亩,这一片基本上形成了一定的规模,都是当天采摘当天出售,芦笋远销日本、韩国等地。”张新军指着另外两家合作社的芦笋地说道。

  目前,渣园乡芦笋种植面积达5000余亩,辐射下孙、马圪垯、黄门、查庄、王赵庄、二十里铺、宋堡,薛店镇薛庄和下宫等10个行政村,从业村民达300余户,户年均增收7万元。

实时热点






860010-1133010100
1 1 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