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新闻客户端

央视新闻客户端点击或扫描下载

三农新闻农经视讯

微山做大鱼苗特色产业

三农 农民日报 2016年04月25日 10:11 A-A+ 二维码
扫一扫 手机阅读

原标题:

  随着春季投苗旺季的到来,山东省微山县鲁桥镇鱼苗市场生意红火,鱼苗产品畅销江西、安徽、广东等地。

  据了解,鲁桥镇地处南阳湖区,是著名的乌鳢之乡,水资源丰富,拥有乌鳢养殖、孵化鱼苗的得天独厚条件,群众又有孵化鱼苗的传统。鲁桥镇因势利导,致力搞活做大鱼苗特色产业。养殖户利用原有鱼塘开展鱼苗孵化技术探索,建立了近1000亩的鱼苗孵化生产基地。采取远亲野生乌鳢杂交技术,鱼苗生病少,具有野性,身体健壮,深受客户青睐。目前,鲁桥镇鱼苗孵化池发展到1300个,放养亲鱼数量和面积越来越大,大量孵化乌鳢、四大家鱼和优质中华鲟鱼苗。今年,鲁桥镇孵化各种鱼苗预计可达1500亿尾,成为鲁西南最大的人工鱼苗孵化生产基地。

  白文娟苏广东

实时热点






860010-1133010100
1 1 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