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新闻客户端

央视新闻客户端点击或扫描下载

三农新闻农经视讯

种羊引种需注意啥?

三农 河北农民报 2016年04月22日 14:56 A-A+ 二维码
扫一扫 手机阅读

原标题:

  一、生态环境:种羊引入地与原产地的气候环境、饲草饲料资源应基本相似。

  二、引种季节:一般在春季或秋季,这两个季节气候温暖,雨量相对较少, 地面干燥,饲草丰富,最适宜引种。

  三、种羊的选择:引进羊只系谱资料完整,外貌特征符合本品中要求。引进孕羊的妊娠期不要超过2个月。种公羊还必须检查其生殖器官发育情况和精液品质。

  四、羊群结构:一般引种应以青壮羊为主,公母羊比例1: 20~1:30。

  五、疫病情况: 严禁到疫区引种,要严格检疫,并且“三证”(场地检疫证,运输检疫证和运载工具消毒证)齐全。

  六、隔离期管理:单圈隔离期饲养45天,确无传染病后方可与其他羊混群饲养。

  七、运输:根据运输距离长短备足草料及饮水设备,长途运输过程中定时给羊饮水,宜喂优质干草和青绿多汁饲料,尽量少喂精料。

  承德县农牧局 王海春 李程程

实时热点






860010-1133010100
1 1 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