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新闻客户端

央视新闻客户端点击或扫描下载

三农新闻农经视讯

果树花期受冻要及时喷药

三农 甘肃农民报 2016年04月20日 14:26 A-A+ 二维码
扫一扫 手机阅读

原标题:

  4月18日,来自甘肃省气象局的消息称,未来一周,甘肃省以晴好天气为主,其中19~21日甘肃省河东有一次小到中雨的降水天气过程。预报称,甘肃4月冰雹等强对流天气将逐渐增多,提请相关部门注意防范局地强对流天气造成的危害。

  14~17日河东大部出现的第一场透雨对冬小麦拔节孕穗、春小麦苗期生长、玉米和马铃薯等大秋作物播种出苗特别有利,虽局部地方出现了板结雨雪灾害但程度相对较

  轻,同时改善了空气质量、降低了森林草原火险等级。

  17~18日清晨的霜冻对桃、杏等处于花期的果树造成一定危害,但由于霜冻较轻,影响程度相对较小。

  建议农户应抓住有利时机,加强农田水肥管理,小麦条锈病在陇南市已有发生,近期降水极易于其蔓延流行,提请做好监测防治。目前由于冷空气活动较为频繁,正值

  开花的果树需注意做好防霜防冻工作。果树花期受冻后,在花托未受害的情况下,喷赤霉素,可以促进单性结实。(记者 王丽丽 通讯员 杨晓军)

实时热点






860010-1133010100
1 1 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