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新闻客户端

央视新闻客户端点击或扫描下载

三农新闻农经视讯

林下套种金线莲效益高

三农 农民日报 2016年04月20日 14:22 A-A+ 二维码
扫一扫 手机阅读

原标题:

  “自从村里办了个金线莲公司,我们每个人每年都能赚2万多,是个很好的增收途径。”正在寨色村金线莲公司上班的福建省泰宁县朱口镇寨色村村民邱荣凤说道。

  寨色村是一个宁静而美丽的村庄,以山地丘陵为主,湿度较大,林下资源丰富,自然环境很适合种植金线莲。公司投资者利用寨色村丰富的林地资源,发展以金线莲为主要品种的林下经济产业,走出了一条“林下掘金”的生态发展之路。

  笔者来到金线莲种植园,只见茫茫的阔叶林下,一垄垄金线莲用白色的细线分隔开来,依山势排列,颇为壮观;走近细看,金线莲长得挨挨挤挤,色泽鲜艳、质地柔滑,散发出勃勃生机。

  林下套种金线莲,充分利用了林下空间,提高了林地使用面积和使用率,既不需要砍伐林木,也不破坏生态,还能给农户带来实实在在的收益,促进农民增收。如今,这个人口不足800人的小山村,因种植金线莲声名鹊起。

  吴秋花 邹小兰摘自泰宁网

实时热点






860010-1133010100
1 1 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