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新闻客户端

央视新闻客户端点击或扫描下载

三农新闻农经视讯

吉林辽源:发展特色养殖业 加快奔小康步伐

三农 辽源日报 2016年04月19日 10:42 A-A+ 二维码
扫一扫 手机阅读

原标题:

  东丰县黄河镇以市场为导向,大力发展特色养殖业,加快农民致富奔小康步伐。

  丰源村、文福村、均乐村、东山村等村民有养猪的传统。今年,镇政府在信息、技术、资金等方面进行重点扶持,在这10个村建立繁育母猪基地。目前,可繁育母猪存栏1500头,农民靠繁育仔猪和育肥猪可实现收入1000万元;节粮型肉羊养殖自引进以来,发展势头不减,该镇在福山村和中胜村争取投资100万元,当作肉羊养殖扶贫项目,到年底可发展到2000只。采取大户集中饲养典型示范和农户分散饲养扶持的办法,增加两个村的农民收入至少在200万元以上;大力发展肉牛育肥,以涌泉村华欣养牛场为典型,引导培育其进一步做强做大。目前,镇政府和村委会帮助该养牛场流转农民土地10公顷,用于扩建园区,园区面积达到50公顷,年育肥出栏肉牛超2万头,可带动用工100人,其中,常年用工50人左右,人均工资可达到2万元。另外,养牛场以高价收购当地村民的玉米秸秆作为养牛的饲料,全村户均增加收入200元;油鸡养殖是一项新兴的养殖业,黄河镇引进了北京一家大型企业投资发展这项产业,目前,该企业已经和新合村签订了30公顷土地、林地承包合同,养殖油鸡1万只,企业以低价给农户提供鸡雏和技术,按市场价回收成鸡,产品主要销售至北京,每只油鸡可卖到200元左右。同时,还可以此带动周边村屯农户养殖,增加农民收入。

  黄河镇党委书记、镇长刘磊介绍,今年,黄河镇农民靠发展特色养殖业可增加收入5000万元以上。为帮助农民发展特色养殖业,黄河镇与县畜牧局、农业局、农机局、科协等职能部门合作,开展科技培训。截至目前,已经举办培训班3期,有300多名养殖户和青年农民接受了培训。

实时热点






860010-1133010100
1 1 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