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新闻客户端

央视新闻客户端点击或扫描下载

三农新闻农经视讯

广东东莞沙田“搬迁”养殖户的致富路

三农 广东农业信息网 2016年04月14日 10:15 A-A+ 二维码
扫一扫 手机阅读

原标题:

  随着东莞沙田立沙岛整岛开发建设,岛上大部分村民都住进了立沙花园,开始了新的生活。以前在立沙岛从事养殖的何四娣也将她的中华草龟养殖场从立沙岛搬迁到杨公洲村。养殖场搬迁后,交通便利、客户群体增多,通过近三年的经营,走上了致富路。

  2008年,何四娣和朋友在泥洲村租了近20亩地养殖巴西龟,由于没有任何经验,效益不理想。

  2009年在龟苗供应商的指导下,她开始养殖中华草龟。经过四年多的养殖经验积累,何四娣对中华草龟的养殖技术应经熟练掌握。

  由于虎门港发展建设需要,她的养殖场需要搬迁出立沙岛。最终,何四娣在杨公洲村租下了十五亩地,将有数万只中华草龟的养殖场搬迁到了这里。

  何四娣说:“之前在泥洲村养了四年多五年,然后要拆迁搬到这边的鱼塘,将中华草龟搬迁过来前怕造成较大损失,搬过来适应后就无这个想法了。”

  养殖场搬迁到杨公洲村后,何四娣迎合了消费者的追求,改良了养殖方式,采用模拟野生养殖模式,选用鲜活小鱼作为饲料,严格控制草龟养殖密度,让何四娣万万没想到,由于搬迁后交通便利,消费人群多,她养殖中华草龟的消息一下子传开了,上门求购的客人日益增多。

  何四娣说:“但是这边比立沙岛要好,很多客人来到找中华草龟买。以前是靠别人打电话给我,还要送货上门,现在客人主动找上门,方便很多。”

  何四娣养殖的中华草龟由于采用纯野生方式养殖,吸引了不少临近镇街的客人前来订购,目前养殖的中华草龟数量也扩大到7万多只,她也凭借养殖中华草龟走上了致富路。

实时热点






860010-1133010100
1 1 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