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新闻客户端

央视新闻客户端点击或扫描下载

三农新闻农经视讯

贵州贵阳:樱桃上市50元一斤,你会买吗?

三农 贵州都市报 2016年04月12日 10:59 A-A+ 二维码
扫一扫 手机阅读

原标题:

  “绿葱葱,几颗樱桃叶底红。”“为花结实自殊常,摘下盘中颗颗香。味重不容轻众口,独于寝庙荐先尝。”都是描写樱桃的诗句。又是一年樱桃成熟时,记者走在贵阳街头发现,素有早春第一果美誉的樱桃已经在贵阳市场露面,不过摊贩们的售卖价格不一,最贵的居然达到50元一斤,便宜的30元一斤。记者从摊贩处了解到,目前上市的樱桃来自四川攀枝花。

  记者从樱桃产地镇宁、开阳、纳雍等地果农处了解到,目前,贵州本土樱桃已经开始挂红,要吃本土的樱桃至少还要一周以上,随着樱桃上市量的增加,再过十多天市民或将吃到平价樱桃。

  市民

  50元一斤好贵

  “初上市的樱桃,50元一斤。”4月11日,在盐务街、贵医人行天桥、宝山北路等沿街路面,只见有几位摊贩挑着几筐红红的樱桃在路边吆喝。

  初上市的樱桃在摊贩的筐内颜色鲜红,晶莹剔透,看到有樱桃销售,不少市民停下了脚步询问价格。在获悉每斤售价高达50元后,市民李女士直称太贵吃不起。李女士说,一斤樱桃可以买两斤多瘦肉了,再等几天,稍微便宜点再买。

  据摊贩徐女士介绍,樱桃上市才两三天,来自四川攀枝花,今年天气好,熟得比较早,相比去年提前了近一个星期。徐女士说,樱桃刚刚上市,产量不是很多,价格肯定都会偏高,从四川运到贵阳,为了保鲜,当地果农会用白菜叶垫筐,去批发市场拿货,由于货少,根据樱桃的成色不同,进价分别在二十到三十块钱之间,过称是按筐过,以至于垫底的白菜也一并算重量,所以到市场后,价格会比较高。

  摊贩

  量少价高不敢进货

  徐女士称,樱桃刚刚上市几天,市场上数量非常少,考虑到成本因素,价格偏高很正常,市场上卖樱桃的很少,原因是很多摊贩还不敢进货,一筐樱桃跟“金豆豆”似的,很多人都担心砸在手里。

  “自己每天进30多斤樱桃,成本就将近千元,如果没有人买就全部砸在手里了。”徐女士说,等过段时间樱桃大片成熟后,价格应该会有所降低。记者走访发现,在安云路、北京路等多家水果商店,确如徐女士所说,除了流动摊贩有少量的樱桃出售,大多水果摊均未发现樱桃的身影,不少水果商贩处于观望状态。

  长期在贵阳售卖樱桃的“樱桃哥”刘德陆告诉记者,这个时候贵州本地的樱桃还未成熟,从四川等地运来的外地樱桃价格较贵,自己都不敢进货,摊贩们将樱桃进来后,会将樱桃进行挑拣,其中大颗和成色较好的价格更高。记者发现,确如樱桃哥所说,市场售卖的樱桃根据成色和颗粒大小不同,樱桃售卖价格不一,其中最贵的能达到50元一斤,稍微便宜一点的售卖30元一斤,其中大多售卖价格在35—40元一斤。

  市场

  本地樱桃至少一周后才熟

  在贵医人行天桥,记者发现,樱桃价格虽然高,但是并不能抵挡贵医市民的热情,不少市民问价后,还是称上一些回家尝鲜。

  摊贩徐女士告诉记者,这个时间段,樱桃由于价格高,前来购买樱桃的顾客,每次买的量都比较少,多以尝鲜为主。

  采访过程中,不少摊贩自称卖的是镇宁和纳雍樱桃,但是记者了解到,目前贵州樱桃主要产地分别是镇宁六马乡、纳雍维新镇、开阳县清江村和乌当等地。记者从镇宁、纳雍、清江等地果农处了解到,目前,这些区域樱桃已经开始挂红,如果天气条件好,大面积上市至少还要一周以上,到了4月底,基本上能全面上市。

实时热点






860010-1133010100
1 1 1